木迁

一旦错过6

       Tin从窗边回到床上有大半个小时了,本想看会儿书,但是无论他怎么告诉自己静心,楼下那个小小的身影总是在脑海里盘旋,那种无形中透露出来的孤独无助感让他熟悉又心疼,心里对Can产生了一种不可名状的思绪,他干脆把书丢在一旁打算下去找那个话唠。刚起身Can就和Tin妈一起进来了,两个人有说有笑的,那张脸上一点也看不出刚刚的孤独无助感,灿烂得好似他从没有过不开心,只不过,却在看到他时就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嗷Tin,我来扶你呐!”Can一进来看到Tin站起身,以为他要去洗手间,赶紧放开婆婆的手去扶Tin。

      “不用,我能走,而且我只是想活动。”Tin一如既往的语气生冷疏离,就像跟一个与自己不相关的人说话,但,Tin却忘了自己是那个与自己不相关便一个眼神都不愿赏的人啊。

      “Tin呐,我在家给你们做了营养餐,晚饭的时候我让人送过来给你们,这段时间我和你爸爸要去一趟英国,是跟你哥哥的事有关,也不知道要多久,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,也要照顾好Can……Can you ok?”Tin妈想说让Tin也要照顾好Can,让Can咳了一声提醒了他Can现在的身份是护工,哪有病人反过来照顾护工的道理。只是现在这个情况她也是真的很担心,Can这个孩子单纯善良一根筋,就怕Tin现在这个样子会使得这两个孩子的关系走向冰点。

       想当初Tin跟家里出柜的时候,Tin妈一度很讨厌Can,甚至认为他跟夜店里那些骚东西没两样,直到后来的一次意外她才真正明白了Tin为什么非Can不可。他们两个人啊,不过是一个正极一个负极,遇到了,注定分不开。再后来去Can家拜访的时候,Can的家庭氛围让她紧了二十几年的心有了片刻的放松,那一刻真的特别舒服。

      “知道了妈,我可以照顾好自己的,但是他能不能就别让他来了,医生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不可以!!!”

      “不可以!”

       Tin被Can和Tin妈的反应整懵了,至于那么大反应吗?Can反应能不大吗,一听到Tin说别让自己照顾他了,他就只有一个反应——反对。要是Tin不让他照顾他就意味着他真的就只是一个因为Tin生病了而请来的护工,也意味着他不能和Tin住一起,依照Tin的性格不住一起这还怎么解决问题,还怎么让Tin想起来自己,他绝对不允许!

        “Can你先出去,我有话要和我妈说。”Tin看着Can命令道,Can还没从刚刚Tin不让自己照顾Tin的事里回过神来,就听到Tin叫他,然后想着一定不能让Tin赶走自己“Tin我……”,“出去!”Tin很不喜欢一句话重复说,特别是现在面对Can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直到Can的身影消失在门缝里,Tin妈先开口道“Tin呐,你……你别凶他,这孩子挺好的。”Tin妈真的是好想说真话啊,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啊。

      “妈……”Tin顿了一下,似乎是在纠结要不要说,最后还是决定开口“我觉得这个护工不好,所以我不想让他来照顾我,而且我发现他似乎性取向不正常,很隔应。这么多天下来我也知道他本性善良,但是妈不是说过这些平民不配得到我们的怜悯吗?如果,你不能和爸爸说的话,我会亲自跟爸爸说的,总之我现在很不喜欢这个人。”Tin一鼓作气的把话说完,等着Tin妈的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Tin妈听完不知该做何反应,那些话她的确说过,只是至少现在来说Can已经不在那个范围内了,她已经认可Can了,虽然看起来很为难,最后也只能说“好,我答应你”。

        Tin和Tin妈说的话,Can全都听到了,Tin也知道Can肯定听到了,只有Tin妈不知道而已,他本来没寄希望于Tin妈,他想让Can自己知难而退。Can在Tin妈出来之前跑到公共洗手间捂住嘴大哭。等他哭完出来的时候抬头看到镜子里的自己,头发凌乱,双眼红肿,不知道的还以为被谁欺负了。

      “哦吼像只小花猫呢。”一位刚好从隔间出来的的医生看到Can哭花脸的样子不禁调侃。

      “你……你才是……才是花猫呢。”因为刚刚哭过的原因,Can说起话来一抽一抽的,本来就委屈的得不到安慰就算了还要被调侃,Can循着声音去找那个声音的主人,转头却发现是个熟人。

      “嗷P……P'Chao,你怎么在这里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是这里的医生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可你不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嗯最近才来的,对了你这是怎么了,听说Tin出车祸了,现在怎么样了,一直也没有去看过。”其实Chao也并不想去,当初和Tin争Can的时候输的挺惨,所以这一是不想去当灯泡吃狗粮,二也是觉得挺放不下面子,更重要的是放不下那个傻瓜啊。

      “他失忆了。”Can缓缓吐出这几个字的时候没有任何灵魂,认识Can的人都知道,Can无论说什么做什么都激情满满,此时的Can令Chao陌生。

      “那…你还好吗?”他最担心的人是Can啊,Tin怎样了他无所谓,只是那个人是他喜欢的人喜欢的人而已。

      “我…我吗?我很OK呀,吃嘛嘛香的,哦吼P'Chao,你也太小看我了吧,这点小事怎么会把你Can大爷打倒呢,Tin最爱的人可是我呢,他一定会想起来的呐哈哈。”就是这样,这才是Can,即便不开心,即便是说谎,他,都会让人不忍心拆穿,再人前永远是那个能源满满的小太阳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嗯,那就好,看你眼睛好肿哦小花猫。”Chao学着Can的语气调侃Can,双手拇指指腹忍不住往那看了就让人心疼的双眼抚摸,满身温柔满是心疼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爱情会让小太阳变成这个样子,那么他愿意用他的所有来跟神明交换,换一个无情无欲、无忧无虑的Can。

TBC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7)
热度(116)
©木迁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