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迁

一旦错过5


Tin被Can护工照顾的这些天终于明白了一个事实,这个Can护工根本就不会照顾人,整就一个麻烦精,还总是吵吵嚷嚷的,聒噪的很!


“阿Tin,午饭来咯,医生大叔说你今天可以吃好一点了呐,我给你买了好多好吃的,还有你喜欢吃的七分熟牛排呢,还有我喜欢烤肉串,还有枸杞叶猪杂汤……哇,好香啊……”又来了,这人一靠近自己就不停的balabala的,真不知道是哪家培训护工机构的培训出来的,不知道爸妈怎么会请这么个人,显然不是他那个父亲会做的事!Tin就盯着Can一边叭叭的讲,一边把他从外面买回来的饭菜摆桌,Can虽然很吵,可是他却没发现自己也并没有怎么排斥。


“呐,吃吧Tin。”Can双手把筷子奉上给Tin,眼睛亮晶晶的,笑容满面露出那一口整齐的白牙,仔细看那额头上还沁满细细密密汗珠,曼谷的天气虽然热,但是一进医院就有冷气,从进医院到现在都那么久了还在往外冒汗,看来是剧烈运动了。Tin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近距离看Can的时候总能出神,Can发觉Tin盯着他一直没动静,然后伸手在Tin眼前晃了晃,Tin被Can的双手晃回神志,接过Can手里的筷子开始吃饭。


“TinTin好吃吗?”


“咳咳咳……”Tin差点吐出来了,那个大胆的护工居然叫他TinTin。


“闭嘴吃饭。”Tin脑门青筋暴起,他怕再从Can嘴里说出什么让他喷饭的话,于是干脆让他Can闭嘴。


“好吧……”Can瘪了下嘴然后低头扒饭,房间突然安静下来倒是让Tin有点不习惯,只是习惯性的压抑是他已养成的本能。


“Tin,今天太阳好好哦,我们出去晒晒太阳吧,可以杀菌哦,哦对了医生说过几天你就可以出院了呢,等你可以出院了我就可以带你回我们家了,是不是很开心呀?”Can吃完饭收拾好然后提着一张凳子坐在Tin的床边。


“我们……家?”Can 刚刚上一句话说的所有事情他都知道,但是不知道Can说的“我们家”是什么意思。


“啊对呀。”Can重重的点了一下头,后又想起什么似的慌忙解释。


“呃就……就是你在外面买的房子,然……然后,然后为了方便照顾你,所以我现在是和你一起住的……”Can弱弱的撒着谎,Can本来就是个直肠子,向来不善于撒谎,再加上Tin质疑的语气和眼神,更加底气不足。


“算了,你出去吧,我想先睡一觉。”Tin直觉告诉他Can在撒谎,但是他并不打算拆穿,他会查的,这个人绝对不是个护工那么简单,又或者说,Can他根本就不是个护工!


“哦……那你不去晒太阳吗?”Can轻呼一口气,但听到Tin想休息就还是想问问他要不要晒太阳。


“困”惜字如金!


“那你好好休息哦!”


“嗯”


Can出了病房就扶住墙到旁边的椅子上坐下,眼角滴出了眼泪Can仿若无觉,只是呆呆的望着对面的椅子,却没有焦点,其实Can也没有那么坚强的。


“P'Can,你怎么了呀?”Le受妈妈嘱托来医院看看Tin,顺便给Can带点吃的,就看到自家哥哥满脸泪水而毫无察觉。记忆中哥哥好像很久很久没有哭过了。


“嗷,Le啊,你怎么来了?”Can听到有人叫自己,抬头看到Le正担心的看着他,他还以为自己看错了。


“P'Can,你怎么哭了?”


“没有啊,哪有啊,嗷,是应该辣哭的啦,你不知道哦,你哥我刚刚吃的烤肉串好辣好辣,明明都让大妈放一般辣的,可是好辣哦,就然后不小心擦了下眼睛,然后就流泪了。”Can本来觉得自己确实没哭,不想手背擦过脸庞的时候湿了一片,原来真的哭了啊,真是没出息呢。想着自己不能在妹妹面前表现出软弱的一面,于是撒了今天的第二个谎,但似乎没有一个人相信。


“真的吗?P'Can!”


“当……当然了,你哥我怎么会哭诶,你不要骗我啦。”直肠子撒起谎来语无伦次。


“啊,所以你到底来干嘛的?”Can只想快点从这个哭没哭这个话题过去。


“哦,就妈妈她让我来看看P'Tin呐,还有妈妈给你做的曲奇饼也让我带来了,她让你听话点别总给P'Tin添乱。”Le讲述她的来意,Can在听到别给Tin添乱的时候就瞪着Le,然后为自己叫屈。


“哦吼Le啊,你是不是我亲妹妹啦,这些天都是我在照顾Tin诶,我都没有不听话也没有添乱啊……”委委屈屈的撅着嘴,Can是真委屈啊,这些天Tin说什么就是什么,让他这个话唠闭嘴他就不说话,让他这个吃货闭嘴他就不吃零食,让他这个多动症别动他就安安静静的坐着……


“好想Tin快点想起来啊……”Can对着Le说又像是穿过Le对着病房里的某人说。


“好啦,你别这样,我想去看看P'Tin。”Le见不得自家没心没肺的哥哥了无生趣的样子,就想去看看Tin好完成自己老妈交代的任务。


“诶别,Tin他刚刚说他想睡觉,所以我才出来的,你现在去会打扰他的。”


“哈?”Le深觉自家哥哥好像被骗了,不过这两口子的事还是让他们两口子自己解决吧。


“嗯,对呀Tin说他很困呢,Tin现在比我还懒诶,睡好久哦。”


“知道了,那我回去跟老妈报告了,曲奇饼给你。”Le真是很受不了Can傻傻的被骗,就觉得眼不见为净,打算开溜,谁让对方是Tin呢。


“哦哦,你不陪我玩会儿吗?回去要小心哦。”


“呃呃,知道。”


Can望了眼病房门,想开门进去的手停在了门把上,然后放下手转身离去,他想到楼下晒晒太阳,他需要能量,但是他不知道他的能量来源就在病房内吗?


Can说太阳真的是晒太阳,在刚过中午的大太阳下,坐在医院楼下的长椅上,望着前方一对小情侣出神,Can为什么会知道那是对小情侣呢,因为刚刚那个青年带着宠溺的眼神在脸色苍白的青年脸上啄了一口,生病的青年好像在吵着要什么,而旁边青年则为了抚平生病的青年的情绪用吻来安慰着他。以前Tin跟他说过亲亲是因为喜欢。Can之前生病的时候Tin也会轻轻的吻着他的额头告诉他,要是病好了就会带他去吃烤肉串。


病房里的Tin从窗户望下去,看到出神的一直望着一个方向,他就知道这个Can护工又出神了,不知道为什么他好像总是出神。顺着Can的视线,Tin看到一对同,他想在大庭广众之下的亲亲我我,还是一对Gay,真是不知羞耻!


TBC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)
热度(115)
©木迁 | Powered by LOFTER